Search

才剛想以科學抗疫又走樣 川普:沒人喜歡我 - 雅虎香港新聞

nscsscience.blogspot.com
才剛想以科學抗疫又走樣 川普:沒人喜歡我

(法新社華盛頓28日電)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大改先 前談論疫情的語調,試圖重振連任希望,卻在今天破功 。他在推特提及誤導性的醫學揣測、批評高階病毒專家 ,還稱讚一名主張陰謀論的古怪傳道士兼醫師。 一週前,川普還努力回應來自全國對領導階層在 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危機中無所作為的批評 ,期盼讓他岌岌可危的連任選戰回到正軌。這場疫情迄 今在美國奪走約15萬條人命,並重創美國這個全球最大 經濟體。 川普坦承,事態還會「更惡化,接著才會好轉」。 他說自己信奉科學,並終於呼籲大眾戴上口罩。 但在今天的白宮記者會中,川普又恢復十足本色。 他說,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院 長佛奇(Anthony Fauci)比他還受歡迎,這很不公平 ,「沒人喜歡我」。 川普硬要推崇他最喜歡的理論,也就是抗瘧疾藥物 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iquine)可以用來醫治新型冠 狀病毒患者,這與他自己的政府和多數醫師的建議背道 而馳;他堅稱「很多醫生認為那非常有效」。 川普還費心讚譽身兼傳道士、醫師兩職的伊瑪努爾 (Stella Immanuel)。伊瑪努爾相信巫術,並認為有 樁陰謀正在進行,意圖要大眾不要信教,川普則形容她 「令人驚嘆」。 社群網站推特(Twitter)採取罕見行動,移除川 普從臉書(Facebook)轉發的一則影片片段。在片中, 伊瑪努爾和一群醫師告訴美國人民,沒必要戴口罩,還 說羥氯奎寧可以治好新型冠狀病毒;臉書稍早已刪除這 段影片。 推特今天表示,上傳這則影片「違反了我們對 COVID-19假消息的政策」。到昨晚為止,這支影片已有 數以百萬計的民眾看過,而且在一些右翼網站上還看得 到。 伊瑪努爾自稱「上帝的戰斧」,她在影片中宣稱「 病毒有藥醫」,用羥氯奎寧就能治癒。但這並非事實, 目前沒有藥物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,而且多數政府衛生 機關經過初步討論後,現在都認定羥氯奎寧並無確定療 效,甚至可能對患者非常有害。 此外,川普在昨晚的連發推文中,還轉推一則逐漸 擴大的右翼陰謀論,內容指稱佛奇幫忙助長疫情,以破 壞川普的11月大選連任目標。 這則推文還提到,「佛奇和民主黨壓制羥氯奎寧, 好讓疫情不斷奪走人命,以傷害川普」。 川普還轉推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(Steve Bannon) 在播客節目上的評論來攻擊佛奇,評論指佛奇「在許多 議題上誤導美國大眾」。 佛奇今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 News)訪 問時回應,他沒在看推特,「我不推文,我連看都不看 」。




July 29, 2020 at 10:20AM
https://ift.tt/3jQrJS1

才剛想以科學抗疫又走樣 川普:沒人喜歡我 - 雅虎香港新聞

https://ift.tt/2Yf2wHZ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才剛想以科學抗疫又走樣 川普:沒人喜歡我 - 雅虎香港新聞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